人權, 社運發電機

修憲驚傳綁架案,搶救肉票大作戰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採訪通知,敬邀蒞臨採訪

修憲驚傳綁架案,搶救肉票大作戰
「拒絕政治算計,我要政治承諾」NGO及少年軍團聯合記者會

十八歲投票權修憲案自去年5月30日院會一讀通過後,歷經了355天,在馬英九總統就任七年之際,終於要在修憲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這其中歷經馬英九公開表示,未達高度社會共識,反對下修投票年齡。立法院國民黨團幹部以拼經濟穩定社會為由,主張此刻不宜修憲,但終究抵擋不住民意對於修憲的渴望。修憲委員會組成後,卻有委員相繼提出不同立場:「閣揆同意權」或「不在籍投票」,企圖綁架「十八歲投票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日前甚強烈表示:「修憲包裹出院,缺一不可,不要拉倒」,此接近恫嚇式的發言,違背民主政治審議精神,相關團體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各政黨「拒絕政治算計,我要政治承諾」。

多元NGO組成的「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及主要由16至20歲青年籌組「少年軍團」,特地在修憲委員會審查降低投票年齡修憲案當日,聚集至立法院演出搶救肉票攻堅行動行動劇,同步發起「憲在關鍵616,監督立委不牽拖」行動,要求各政黨及立委諸公們,能夠展現憲政意志,堅決反對包裹表決,敬邀文字及攝影記者前來採訪。

日期:2015年5月20日(三)09: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NGO代表: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發起人葉大華、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張宏林執行長、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鄭君平牧師、新北高工黃耀南老師(全國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板橋高中黃惠貞老師

少年軍團代表:南港高工張玿愷、復興高中成瑋盛、再興高中黃倢恩、成淵高中王品蓁、建國高中朱振、徐揚雲、松山高中黃子恩、師大附中劉佳諼、元智大學徐伯瑜、華江高中方芯潔

來源: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