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伊甸辦全台首場反地雷影像展 籲政府全面落實禁雷

越南雷傷青年逆轉人生 種下希望盼實現無雷家園

伊甸辦全台首場反地雷影像展 籲政府全面落實禁雷

伊甸基金會是台灣唯一加入國際反地雷組織(ICBL)的代表團體,19年來致力於國內宣導相關議題,將於本周五(6/12)下午,假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舉辦【不要戰爭垃圾‧只要希望之花】反地雷影像展開幕記者會,現場除有展示一張張雷區最真實的影像紀錄,伊甸也特別邀請國際反地雷專家與國外雷傷青年親臨現場,與台灣民眾分享自己不一樣的生命旅程。

「被地雷炸傷後,我每天躲在家裡哭,不知道怎麼面對未來。」27歲越南籍的雷傷青年阮文榮(Nguyen Van Vinh)表示,當年炸斷右手臂後,內心有著極大的恐慌,不知道要如何照顧一家七口,讓他天天以淚洗面,不願與外界接觸,還好有家人與國際人道組織的陪伴,陪伴他再次活出生命的價值。他希望透過分享自己被地雷炸傷的生命歷程,鼓勵那些有過想放棄自己念頭的人們,伊甸也呼籲政府能落實反地雷公約,邁向真正的無雷家園!

《不要戰爭垃圾‧只要希望之花!》影像展  開幕記者會流程

l   活動時間:2015年6月12日 (五) 下午13:30~14:00

l   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演藝廳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街173巷、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

時間項目內容
13:30-13:33主持人開場說明活動內容及目的
13:33-13:40貴賓致詞1.伊甸基金會特專 吳淑芬

2.加拿大反地雷組織執行長 保羅·漢能Paul Hannon

3.國際反地雷組織暨集束彈藥聯盟倡議及傳播經理

費羅斯‧亞歷薩達先生Firoz Alizada

13:40-13:43反地雷影片 
13:43-13:48雷傷青年代表分享越南雷傷青年代表阮文榮先生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
13:48-13:55地雷行動

Mine Action!

「無雷家園」啟動

邀請貴賓、雷傷青年、台灣雷傷代表一同種下象徵希望的花朵,盼未來不會再一直有人因為地雷而受傷,甚至失去生命。且再次呼籲台灣全面禁止地雷使用與儲存,落實《渥太華公約》規範,完成「無雷家園」的夢想!
13:55-14:00大合照 

來源:伊甸基金會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