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非核就必須多燒煤?–重新思考煤電的環境威脅與替代出路

〔環運很有事〕系列講座
【非核就必須多燒煤?–重新思考煤電的環境威脅與替代出路】

今年初,紀錄片《穹頂之下》掀起中國大陸與全球媒體對於空氣污染的熱議,到了四月,中部幾座燃煤發電廠所造成PM2.5的問題,不斷攻佔媒體版面,許多環境團體也對六輕內的發電廠提出了禁燒生煤與石油焦的訴求,甚至在各地還發起了反空汙大遊行….

於是,許多朋友開始好奇,PM2.5究竟是什麼?它對健康會有什麼危害?它和燃煤電廠有什麼關係?不燒生煤與石油焦那要怎麼辦?煤電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會對氣候造成多少影響?

這一次,我們邀請到中興大學環工系的莊秉潔教授,透過他在氣候與空氣污染的專業研究,為我們分享台灣過去所依賴的燃煤發電,究竟會造成什麼樣的環境危害與健康風險。

而過往在能源政策的辯論中,台電不斷塑造與宣傳「減核就必須增加煤電」僵化印象,因此,從環境運動的角度,我們也無可迴避地將在這場講座中進一步討論與思考:一條非核低碳少空污的能源道路,在台灣是可能的嗎?

時間:6月17日(三)晚上七點至九點半
地點:台北教師會館一樓120室(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5號一樓,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名額有限,免費入場,請至下述報名表單報名:
https://gcaa.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47

來源: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