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 呼籲各黨召開立院臨時會退回課綱

文/公庫特約記者許詩愷 圖/劉書凱

反課綱運動學生領袖林冠華昨日(7/30)自殺身亡,聲援團體與民眾們悲憤難平,一度翻牆入立法院陳抗,後前往教育部持續行動,並佔領教育部廣場,徹夜呼喊口號,要求退回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立刻道歉、下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及台聯代表也出面支持學生,今日(7/31)將召開立法院臨時會議。

_MG_8472

_MG_8489

 

_MG_8475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表示,若政府十點仍無回應,將視情況改變、甚至提升抗爭內容,但目前暫時不會再去衝撞教育部或其他政府機關。而林冠華的情人也出面呼籲,希望群眾不要被這起意外和各方言論模糊焦點,專注在反課綱議題的細節與訴求。

台中一中學生廖崇倫宣佈,九點半將聯絡國民黨立院黨鞭賴士葆,希望與他取得協商機會,和民進黨、台聯共同召開臨時會,他強調:「請國民黨單就黑箱課綱一事進行表决,不要再牽扯進其他法案。」

朱震也補充,學生們知道臨時會無法律效力,決議權依然在教育部手上,因此會守候到教育部長吳思華上班,並要求他當面向道歉、主動辭職,在下台前撤銷課綱。

_MG_8592

_MG_8600

_MG_8591

_MG_8561

凌晨有十餘位民眾被拒馬割傷,都在現場兩處醫療志工據點完成包紮,朱震坦誠,進攻教育部的大規模行動已規劃許久「大家的身心狀況達到極限」。但目前是課綱議題的關鍵時刻,如果不堅持退回課綱,妥協接受政府提出的「新舊課綱並行」方案,也無法改變各級考試的出題方式,況且全台書商、教師正在選定下學期課本,若要他們持續在不同課綱間搖擺,將浪費非常多成本及程序時間。

_MG_8549

_MG_8563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