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首波不分區名單公佈環境、同志、勞工、土地 全入列!

綠黨今日(25日)召開記者會,公佈首波四位由綠黨徵召的綠黨社民黨聯盟2016不分區立委準候選人名單。四位不分區準候選人分別為長期捍衛台灣環境的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以及力推婚姻平權、多元成家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律師;還有代表工會社群的工運健將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張麗芬;及長期為土地正義奮戰的詹順貴律師(順序依姓名筆畫排列)。四位不分區立委準候選人將集結環境、同志、勞工、土地等台灣近年社會運動主力,宣示2016要將進步力量帶進國會!

李根政:尋找百萬愛鄉愛土『新椿腳』,打造草根新政治」

代表環境運動的綠社盟不分區準候選人李根政,長年定居高雄,從柴山自然公園催生運動、美濃反水庫運動、後勁反五輕運動等「南方經驗」裡,看到主流政黨政客總是利益掛帥,沆瀣一氣。唯有在環境、勞工、性別、原住民等社運工作者的努力下,以草根力量揭竿起義,促成各種法案政策的改革,才是台灣真正的希望與民主資產。李根政表示,此次參選不只要讓台灣能有堅定價值理想,捍衛弱勢者、土地、後代子孫的政黨和國會議員。更要串連全國為國家社會找出路、愛鄉愛土的人們,建立起正面、公益取向的百萬新椿腳,一起參與國家改造,打造台灣的新政治。

同志許秀雯 綠黨不分區:「用政黨票支持多元性別,讓彩虹高掛國會」

代表同志社群參選的不分區準候選人許秀雯則認為,國會長期沒有多元性別(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LGBT)的代表,在國會裡捍衛LGBT社群的權利。導致獲社會過半支持的婚姻平權法案,在反同勢力的阻撓與兩大黨的延宕之下,迄今遲遲無法完成三讀立法。許秀雯強調她的參選是經伴侶盟多次共識會議討論後,集體決議由她接受綠黨徵召參選不分區立委。希望能跨越選區限制,有效集結全國支持多元性別的力量,用政黨票送一席LGBT代表前進國會,突破兩大黨不重視同志社群的困境,建立屬於同志的政治力量,直接推動立法,改變不公平的現狀!

張麗芬:「 工人力量進立院,改造財團化爛政治」

工運社群的參選代表張麗芬則大聲疾呼:這一次,讓工人的力量進入立法院!張麗芬表示,此次接受綠黨的徵召,是代表台灣勞工階級希望改變現狀的辛酸與心聲。台灣勞工用雙手拚出台灣的經濟奇蹟,但是經濟成長果實卻並沒有分享給勞工,而是由所得最高5%的人所獨享。張麗芬認為,台灣勞工值得更好的對待,勞工的生活沒有理由這樣繼續向下沈淪!勞動者將結合追求環境與土地正義的力量、追求性別平權的力量、追求世代正義的力量,一起挺進國會,改造向財團卑躬屈膝的惡質政治環境!

詹順貴:「轉換社運經驗成『長梯』,與弱勢者一起跨越政治高牆」

近年來在許多土徵、農業議題上發聲的準候選人律師詹順貴則表示,近十年來,無論是行政、立法或司法的領域,,都在資本的壓力下逐步失守。政治明明是眾人之事,政府卻常常因追求快速的經濟發展,而限制人民的參與及監督。三一八運動,讓社會產生一道破口,年輕人與資深社運工作者,得以有共同突破制度高牆的合作可能性。在此關鍵時刻,詹順貴希望能夠藉由數十年社運經驗的累積,跨過現實選制不公的門檻,打破傳統政治局勢,將過去二十年來走訪各地弱勢者的聲音,如實地在議會中呈現。

前進國會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準備好了

綠黨共同召集人張育憬表示,綠黨本次徵召的4位不分區準候選人都來自社運第一線,一直與人民站在同一邊,並且有豐富的政策監督及立院協商、遊說與立法經驗,將可成為國會中最具戰力的監督力量。張育憬說,「綠黨準備好了」!從今天起,綠黨徵召的綠社盟不分區準候選人,將在台灣每個角落,展開與草根社群的對話,向人民與土地學習。與基層民眾一起為下一代可安心生活的環境而戰!為弱勢少數公平與尊嚴而戰!為99%的人民而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