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培力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2015校園分享會~歡迎邀約

朋友您好,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2015年下半年的校園分享會即將展開,很期待能有機會和朋友分享我們所思、所為,以及在另類媒體經營的努力。

過去幾年,「公庫」也到大專院校及中學進行講座期望讓學生們認識另類/獨立媒體,並對被忽略的公共議題有更深入的思考,進一步轉化為關心社會、行動實踐的力量。2014年,公庫至中研院、成大、屏教大、嘉大、政大、交大、世新、中興、台大、文化、靜宜、長庚、中正、南華、國北師、遠東科大、南台科大、新港藝中、臺南一中、台南女中、大直高中、碧潭國小等學校進行演講。其他類型場域則包括中正大學兩岸三地新媒體研討會、中正大學高中公民與社會教師工作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會、美濃愛鄉協會、虎尾厝沙龍、公視、台灣圖書室、南方影像學會、嘉義縣媒體識讀課程、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另外也到香港序言書室與香港銅羅灣佔領區進行分享。

若是貴系所或您的課程與社團想針對近來重要的社會議題安排相關講座,或者想進一步了解另類媒體工作實務及經營的甘苦,皆歡迎與我們聯絡,也期待您能透過各種方式支持我們持續紀錄台灣的公民行動!

歡迎您的邀約,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

 

關於我們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簡稱「公庫」)是一個紀錄台灣社會運動的另類/獨立媒體。成立目的是為將社會中被商業媒體所忽略或扭曲的社會行動,透過攝製及訪談的方式,使各個公民團體得以闡述行動理念及對社會的關懷。我們期望呈現台灣社會的多元聲音,同時將影音資料存於資料庫中,作為各界查詢與理解社會議題的管道。

「公庫」日常追蹤拍攝公民行動,每周亦與公視新聞議題中心PNN共同製播「燦爛時光會客室」節目深入探究社會議題背後的結構性問題,並發行電子週報針對近年重大的社會議題,如土地徵收、都市更新、核廢料、國光石化、都市河岸開發等製作一系列專題整理深度報導議題懶人包。另外,我們也與多個海內外獨立媒體建立夥伴關係合製節目、轉貼、交換新聞、翻譯國際新聞。我們也經常開創新單元推廣議題或深化議題討論,例如與一群高中高民老師合作,開創教室外的公民課單元,每周推出一篇由公民老師撰寫的反思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