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教育, 社運發電機

【採通】抗議行政院踐踏兼任教師勞動尊嚴、 惡化學生受教品質! 公私校鐘點費調漲不脫鉤、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

文/高教工會

從這週開始,全台各大專院校就要陸續開學了,然而全台準備「上工」的兼任教師,至今仍有兩萬五千名私校兼任教師,在公立學校已調漲鐘點費超過一年後,仍是沒有受益於這長達21年後首度的鐘點費調漲。除此之外,全台不分公私校高達有四萬五千名的兼任教師至今也仍然是毫無任何制度保障的「法外孤兒」——他們既不受《教師法》,亦不受《勞基法》保障。要開學了,難道還要全台上萬名的兼任教師,繼續在低薪、不穩定、缺乏勞動保障之下開始他們的教學工作嗎?

為捍衛兼任教師的勞動尊嚴、提升學生的受教品質及促進高等教育的正向發展,今天高教工會有數十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教師及學生共同前往了行政院,抗議行政院讓公私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漲脫鉤、剝奪了兼任教師獲得勞動保障的權益!要向這踐踏壓兼任教師勞動尊嚴和惡化公私立大學生受教品質不平等差距的重要幫兇來咎責、討公道!

高教工會將再次重申長期以來對於兼任教師的基本訴求:
一、公私校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漲不脫鉤!
二、公私立兼任教師應適用《勞基法》保障!

時間:9月7日(週一)下午2點00分
地點:行政院前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