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伴侶盟許秀雯向恐同宗教勢力全面宣戰!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伴侶盟許秀雯 參政環島記者會

這數十年來,反同宗教組織對同性戀人權的打壓不遺餘力,隨著同志要求平等結婚的權利呼聲日益升高,甚至成功將婚姻平權草案送入國會一讀通過,反同陣營的集結也更加嚴密與組織化,而今日更上一層直接籌組政黨挑戰2016立委選舉。

由雷倩號召籌組的「信心希望聯盟」今晚即將舉辦千人造勢大會,這個號稱「社會已被仇恨動員、謊言蒙蔽、嚴重撕裂」的政黨,非常諷刺地,其重要幹部均是2013年11月30日號召十萬人於凱道反對多元成家的重要領袖,而這一場登上四大報頭版新聞的反同行動,其動員方式正是散播不實消息,以仇恨和恐懼動員群眾,其結果已深深撕裂台灣同志和友愛同志朋友的情感。

由伴侶盟所製的表可清楚呈現,信心希望聯盟的主席團成員雷倩是1130主辦單位下一代幸福聯盟的發言人;主席團成員張信一是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聯盟的總召;主席團成員陳志宏牧師是1130的副總幹事,其所屬的基督教台灣信義會提供1130募款帳戶,此活動的募款所得據悉高達2千萬,主席團成員的莊東傑牧師亦同屬基督教信義會。中央諮詢委員張茂松牧師、楊寧亞牧師則是1130的召集人,中央廉政勤政委員劉群茂是1130總幹事。

綠黨社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許秀雯認為,從信心希望聯盟成員的背景可以合理懷疑,其成立的真實目的之一就是為了阻撓婚姻平權法案未來四年在立院通過的可能。許秀雯律師遺憾的說,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十三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可惜信心希望聯盟有信、有望、卻獨缺愛。

這些年來反同的宗教團體透過綿密的組織動員與龐大的金錢,強力阻擋婚姻平權法案,然而許多同志因為長期處於無法出櫃的社會壓力,即使生存面臨危機也很難全部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此次,伴侶盟許秀雯之所以願意代表綠黨社民黨出來參選不分區立委,有一個重要考量正是因為不分區立委可以跨越選區限制,串連各地同志組織,打擊反同勢力。9月27日許秀雯將展開為期28天的彩虹小巴環島行程,途中將以拜會、講座、街講等方式將性別議題融入在地,與在地團體及議題互動,打破區域限制,讓性別議題資源與參政訴求不僅以北部為中心,讓同志與性別平權運動所代表的信心、希望與愛的彩虹力量,散播至台灣每個角落。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