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城市有故事,公所有未來」 Light Up!舊嘉義市公所X音樂X市集

文/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

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訴求舊嘉義市公所整棟保留活化再利用,從8月以來,在舊市公所前廣場舉辦「Clean Up!一起來!整理舊市公所周邊環境」與「Light Up!音樂市集」的活動。救舊盟於9/20,在舊嘉義市公所前舉辦「Light Up!音樂市集」,邀集多位在地音樂表演者現場表演,以及手沖咖啡、冰火菠蘿油、特色飯團等小食,與手繪、鋁線創作、乾燥花藝術、古物蒐集等工作室參與市集,希望透過音樂會與市集的活動,讓舊嘉義市公所獲得更多關注。

unnamed-54

「城市有故事,公所有未來」,這次市集中新增「照片故事吧」、「願景留言卡」與二手物品義賣攤位。「照片故事吧」邀請民眾找出家裡有關市公所(附近)的老照片,到市集說出回憶裡的故事。救舊盟也準備願景卡,希望大家一起來想像這個舊市公所可以怎樣成為嘉義市的新亮點,例如里民活動中心、運動場所、文創基地、托老托幼中心、社區大學……等等。我們認為,有想法的嘉義人可不少,只是少有說出口的機會。

「這不僅是一個市集,也是一個促進在地公共參與,建立地方文化認同的公民運動。」救舊盟發言人陳世岸表示,希望從舊市公所的市集開始,嘉義人講自己的故事,不用再對抗、不用再躲藏、不用再無力感,讓不同世代的之間有交集,讓嘉義的故事有傳承。

unnamed-55

今年年底前,救舊盟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都將舉辦「Light Up」市集。9/20(日)10/25(日)、11/29(日)12/27(日)下午兩點到六點都會在舊市公所前圓環廣場隆重登場。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