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投稿

【投書】松山分局逮捕公民記者 中壢小蜜蜂將控訴到底!

圖片由作者提供

文/小鬥 (中壢小蜜蜂公民記者

11/7凌晨在松山機場的行動中,本團隊公民記者(豆編)在現場進行網路直播,卻被警方以損毀、侵入、妨礙公務,即使已出示公民記者證仍遭到警方逮捕,對於警方再次無視新聞自由,中壢小蜜蜂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新聞自由!

中壢小蜜蜂今年1月起開始直播自辦的講座活動,從3月的亞投行抗爭開始進行現場行動轉播,讓網路上關心議題的朋友,可以第一時間掌握行動發展。11月6日馬習會的前晚,夥伴收到消息,有團體準備在松山機場阻擋班機,於是豆編掛起記者證就前往松山機場,到現場後就跟隨抗爭者進入松指部,也去了停車場。直到有人拿起滅火器後,警方當場強制將所有人帶走,到了門口就被警盾包圍著,中途曾向警方反映公民記者身分,警方卻以「妨礙公務」、「毀損」、「侵入住宅」之嫌疑,將豆編一同帶至保安大隊,在被拘留13個小時後,地檢署裁定以一萬元交保。

殷鑑不遠,在7月23日夜襲教育部行動中,警方就曾逮捕三名報社記者與一位公民記者,視媒體採訪權於無物。松山分局逮捕公民記者,將公民記者當作嫌疑犯移送,針對警方嚴重侵犯新聞自由,中壢小蜜蜂將與另一位公民記者-阿凱,共同控訴松山分局濫權行為,申訴到底!

12235706_1077969175554790_578962968_o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