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旁觀者介入-暴力預防國際研討會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婦援會長期從事性別暴力受害人的救援及服務工作,深知暴力預防教育的重要性,因此,10幾年前就開始進入校園與教師合作,推廣關懷目睹家暴兒少校園宣導,近年來更將觸角擴大至社區,甚至一般社會大眾,希望讓「終止暴力」成為全民的公民意識。

我們在2013年開始以「旁觀者介入」的理念,規劃一系列反暴力方案活動,2014年推出「路人甲正義行動」,今年則是舉辦「旁觀者介入 – 暴力預防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特別邀請美國在暴力介入與預防工作上成效卓越的非營利組織Green Dot來台,分享他們如何在校園及社區中號召有同儕影響力的種子成員,共同投入親密關係暴力預防工作的實務經驗。我們同時也邀集國內多個長期關注暴力預防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出席這場國際研討會,透過經驗交流與意見分享,一起為台灣未來推動暴力預防工作,找出一套最合適的模式。

記者會資訊

時  間: 2015年11月11日 (三)  09:00 ~ 16:40
地  點: 台灣大學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出席者: 黃淑玲   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
張秀鴛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
Dorothy Edwards  美國Green Dot暴力介入與預防中心執行長
康淑華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林美薰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
孫琇敏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北中心主任
王海玲   婦女救援基金會教育宣導組組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