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環境

【投書】小四生跟蔡英文說:六輕每年排放四萬公頓PM2.5,您覺得錢比這重要?

未來的總統蔡英文女士:

公庫推薦

必看:不只小四的學生感到恐懼,當媽媽的也一樣擔心!

再看:不只要問蔡英文,還要問問馬英九。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楊子慶說,他們家位在六輕和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間,都會聞到排放的臭味,很少看到藍色的天空,晚上很常夜咳、容易生病。因此他想問馬英九,政府官員把我們當什麼?「我要健康長大。」

近年來,空氣污染非常嚴重,我想您也知道,問題大多來自於六輕和火力發電場,全臺灣正面臨PM2.5的威脅。

這幾個月早上,連相隔我們家只有幾百公尺,很亮的麥當勞標示都看不見,這表示臺灣的空氣真的很糟。有時我一踏出家門,就一直流鼻涕。六輕旁邊的住戶也有一家四口全部得到肺癌,請您一定要為全臺灣人民的身體健康作戰,實際行動!

根據統計,六輕每年排放四萬公頓的PM2.5,如果已經這樣了,您還覺得錢比這個重要,那是不是就很奇怪了?另外,也請將六輕和火力發電場立即停止,其實,我們也是關心您的健康啦!

東大附小四年級 陳曉行上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