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八十六集:嘉義市府文化殺手?(上):沒有歷史的城市如何有光榮?

製作/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公庫)、公視PNN新聞議題中心

今年八月底,嘉義市政府決議將位於民生北路與垂楊路口的舊市政府大樓拆除後標售。嘉義市財政處評估舊市政府區位地段後,以拆除標售為主要作法,拆除標售後,市府則會有十億收入。嘉義文資團體認為,嘉義市為全國負債最少之都市,財政經營一向穩健,土地標售所得固然可為市庫增加收入,但若能考量空間活化再利用,不但能守住市產,亦能開創資產活化新局。

主張保留的民間團體「救舊嘉義市公所」,近期於舊市公所舉辦音樂會與公共論壇收集民意。目前正透過各方的努力,共同思考舊市公所的保存與嘉義市未來的種種可能。

近年來,台灣各地都在思考都市規劃,文化資產與經濟發展是否衝突?舊市公所的歷史價值對嘉義市有何意義?目前嘉義地區空間活化有哪些案例與優劣?

來賓:陳世岸 嘉義市人文關懷協會
主持人:管中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