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綠色小股東前進台塑股東會(三)老舊廠區污染問題 台塑如何面對

面對諸多綠色小股東前進股東會當面質詢,更有來自美國德州環保鬥士黛安威爾森前來頒發黑星球獎,台塑董事長李志村稱「卯上台塑的女人」為環保激進份子!他說比較相信專家的根據,認為環保團體要關心台塑問題更要有科學依據。

oil55綠色小股東之一的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向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提到,台塑林園及前鎮廠被劃為汙染控制場所,整治污染費時費錢,是否持續隱匿污染問題?

李志村說兩個廠區都跟仁武廠有相同原因,都是因為廠區老舊,技術只停留在當時易污染的階段。並舉前鎮廠所排的汞汙泥例子,說明它根本沒這麼毒,甚至小孩子吃的黑矸標驚風散還比汞污泥毒上8倍!

台塑面對污染問題總說是老舊廠區造成的,但到底該如何處理相關問題,花了多少經費,實在是要跟股東們好好交代。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