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連署】世新大學反漲學費連署

文 /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

世新大學在2013年底,進行了一場黑箱漲學費陰謀,當時默默開完公聽會,隨即召開決策會議就宣布要調漲2.655%的學費,各學院學雜費漲幅從1,282元至1,511元,此事引起學生不滿,同學們發起反漲學費連署,當時有600多人參與並且說出自己對漲學費的看法(世新大學反學費調漲連署),因而在送教育部審查後以程序不完備、校內仍未有共識駁回,展現學生心聲,並做出有效行動。

世新校方不該將自己資源分配不均的內部問題轉嫁到學生身上,任意將學生當成提款機使用,平時學生為生計已花費大量時間在校內外打工上,而今又要調漲學雜費無疑是加重學生的精神壓力,對於教育有不良影響。

時隔兩年,世新校方再次進行黑箱調漲學費決策,校長吳永乾在校務會議當中逕自要求教務處研擬調漲學費方案,並將緊急於5月11日(三)召開公聽會(會議通知),卻連一個調漲學費的理由都未曾說明,對此,世新大學同學不能容忍,必須傳達出自己對於漲學費的不滿,以及此舉對於生活的加重負擔。

我們要向校方嚴重地表示我們對於學費調漲的反對及抗議,並呼籲校方在面對高教經費的不足和分配上的不平等時,莫讓學生成為高教危機的代罪羔羊!

不該只是拿學生當提款機,把自己當成惡質的私人企業來經營。應儘速廢止此次荒誕不經的調漲學費想法,重新檢討並改進自身經營之能力。

我們將藉由本連署來發出校內教職員與學生對於下學期學雜費調漲的心聲,希望各位踴躍參與連署。

連署網址:https://goo.gl/FT8l7r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