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華信航空工會 致謝世謙董事長公開信

文 / 華信航空企業工會

首先,華信航空工會代表全體會員,恭賀謝董事長於今(14)日就任華信公司董事長,成為我們新的大家長。很遺憾地,今天您首次以董事長身份出席華信董事會,卻臨時改至華航台北分公司舉行,未依照往例在華信總公司召開,也未依慣例邀請工會觀禮,以致工會失去第一次向您當面表達訴求的機會。

即便公司種種防堵工會行動,工會仍然決定『先禮後兵』,我們送給您的祝賀花籃,寫上『終止血汗華信 坦然面對工會』,代表全體華信員工的心聲。不料聽說公司派人抽掉了。連一句話都不讓工會表達,實在不是有風度的作法。

謝董事長,您是資深華航人,相信華信工會近日爭取的六大訴求,以及華信員工在華航為了創造集團總體獲利情況下,長期所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您了然於心。華信是一家小而美的公司,經營國內及兩岸航線的成果,對公司獲利貢獻度CP值,一點都不低於華航。工會爭取調整華信待遇、爭取合理工時、休假、廢除84-1等,都於法有據。

您同時擔任華航總經理及華信董事長,我們期待您,不要重蹈過去『犧牲華信、壯大華航』覆轍,能夠領導華信航空徹底改革,不辱華信這個『信』字所代表的誠信、信賴、信心,讓集團員工對華航這個大家庭有同樣的向心力。

我們不排除任何協商,但勞資爭議的行動絕對繼續,敬請謝董事長開大門、走大路,立刻回應工會訴求!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