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傳播學界「反收買、要新聞」(五) 從歷史觀點看媒體置入問題

adv台灣工廠外移,商品就在那裡,廣告也隨之外移。政大新聞系主任林元輝教授從歷史觀點看媒體置入問題,提到台灣媒體鼓勵工廠外移,造成廣告大餅萎縮,但媒體卻越來越多,挾民眾信任及其專業逐步廣告化。

但媒體並非只是個要賺錢的行業,許多記者秉著專業知識以及社會公器的心態執筆報導,有著持續讓社會向前的動力。因此從歷史來看,從前戒嚴時代言論的風聲鶴唳,都能撼動並達成新聞自由,現在則有強大的網路力量,能讓被業配新聞受阻的記者說真話,如今記者要自己站出來改變惡劣的媒體環境。

相關閱讀

學界:記者非業務員 政府不應帶頭買新聞/文 楊宗興(新頭殼newtalk記者)

「反收買、要新聞:傳播學界反對政府置入與業配新聞」聲明(2010.12.26)/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NCC應秉公處理政府部門的置入問題/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