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營建署濕地選評惹爭議 重要河口生態區將失守

environment6營建署12/27召開「98-99年度國家重要濕地評選作業」,針對去年初評通過的2­9處新推薦溼地進行最後的總評會議。

最後通過14處濕地,其中由各民間社團組織推薦1­4處,僅有3處列入總評會議;由地方政府單位推薦濕地7處,有高達6處列入,形成長期­關心地方生態環境的民間團體所推薦的濕地,地方政府說不行就被營建署擱置討論,無法列­入國家重要濕地?重要野鳥棲地的桃園許厝港濕地,因還未實行的桃園航空城計畫而被擱置討論­;彰化大城濕地命運更是坎坷,剛好在國光石化開發範圍上的位置,讓國際級的大城濕地順­理成章的打入冷宮。民間團體認為營建署應該要再舉辦座談及會議說清楚地方政府反對的理­由,以免讓國家重要濕地白白失守,淪為政府及財團垂涎開發的「好所在」。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