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 文化

洪雅書房540場講座-我心目中的民眾劇場

opera靖雯是一個民眾劇場的自由工作者,她努力的在台南家鄉專心耕耘「劇場」與在地社區文化、生活之連結。她透過實踐民眾劇場相關計畫、與社群組織互動等方式,持續累積經驗與視野,從中實踐如何透過「劇場」的媒介,呈現生活處境與心聲,進而有機會與社會價值與體制對話。
靖雯同時擔任「菅仔埔藝耕園」團長(耕耘台南市安南區社區文化藝術)、「台灣被壓迫者劇場推展中心」創立成員、「南飛 • 嚼事」一人一故事劇團負責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監事。
此次前來洪雅,靖雯想跟大家分享:
「劇場是什麼?是要演戲嗎?」
「好端端的,幹麼參加什麼劇場?」
「我很害羞,我才不敢演戲咧…」……………

當我們遇見劇場,當劇場遇到我們,什麼事情會發生?
劇場真的就是演戲、看戲嗎?
「演員」跟「觀眾」之間有一道牆,如果打破它,會怎麼樣?

這幾年剛踏在民眾劇場路上、自稱以緩慢速度累積實踐經驗的靖雯,要來洪雅跟大家分享,什麼是她認識的「民眾劇場」、她為什麼被「民眾劇場」吸引,而沒有學過戲劇或藝術的人,在劇場裡可以有什麼不一樣的發現呢?

—-

轉自洪雅書房http://blog.yam.com/hungya/article/33584381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