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族群

三鶯部落拆遷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座談與樂團演唱會

concert1時間:2/27 中午12:20

地點:臺北大學商院 1F04

主講人:
天堂小孩紀錄片導演 馬耀比吼
溪洲部落後援會 李宜霖
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成員 小紀

參與樂團:薄荷葉 巴西瓦里 白目樂隊 阿焙

協辦單位
台北大學原住民之友社、台北大學青年社、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

身為台北大學的學生, 可曾知道在連接三峽與鶯歌三鶯大橋下有個阿美族三鶯部落的存在? 現在,他們在2/28被台北縣政府強制拆遷 你是否願意花時間來了解這件事情?

紀錄片導演馬耀、比吼在1998年曾經製作過「天堂小孩」呈現了三鶯部落十年前被縣府拆除的故事,透過安靜的影像語言,我們可以看到阿美族小孩如何在家園被拆除後,又開始重新在這裡蓋起自己的家。影片中的小孩已經長大,現在仍居住在三鶯部落中。

十年後,現政府仍然忽視這群被壓迫的底層都市原住民的存在,仍然用十年前的手法要將都市原住民趕到城市更外圍,想要讓這些人的故事消失。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製作了一篇影音專題報導:來參加的朋友可以透過影片先了解三鶯部落的事件。

現場將會放映
1.紀錄片﹝天堂小孩﹞導演 馬耀 比吼
2.三鶯部落2月21日拆遷報導(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製作)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