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22集:進步的城市為何遺棄歷史 高雄怎麼了?

公庫按:本集應作業疏失,來賓聲音較小,尚祈見諒,並向來賓致歉。

高雄怎麼了?進步的城市為何越來越失去歷史記憶?高雄,是進步的城市?還是無情的所在?長期關心高雄發展的謝一麟從文化的角度,談高雄從工業轉型商業城市的過程中,面臨到哪些問題。

“…謝一麟談到,過去高雄港還很興盛時,開貨櫃車的司機比公務員薪水還高,形成一個文化。但當大家依賴這些工作機會,突然城市要轉型,其實也不知道能做什麼,變成一個遽然的斷層…”

來賓:謝一麟
主持人:管中祥

同場必讀:高雄怎麼了?  謝一麟:城市的未來不是二擇一的選擇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高雄怎麼了?」系列專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21集:圖書館冠名剷綠地 高雄會是宜居城市?
將綠地變回水泥 張丞賢:陳菊誠信有問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20集:花媽強拆果菜市場 民進黨還和底層人民站同一邊嗎?
果菜市場強拆 吳富雄:乞丐趕廟公 拆屋是要我們等死嗎?`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14集:旗山大溝頂老街拆遷危機
王繼維:旗山大溝頂注定是政府的一場騙局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08集:氣爆之後 還要石化產業嗎?
李根政:大林蒲是高雄發展的最大犧牲者
石化圍庄–走出廚房,走上街頭的工業災民

14362587_10207815537169957_6260171522667944372_o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