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羿,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王鎮華:「博弈條款」是把陷人不義當地方自主

文/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將于本週六10月15日舉行,此次促賭方誇張的行徑已經引發很多文化界憤慨。

而國內知名文化學者,德簡書院創辦人王鎮華在他的臉書貼出他寫的一篇文章「生意、經濟、暴利與博弈—混淆與錯誤更可怕」。王鎮華指出,內心自明是良知天心,良心是不能委屈的!大自然是上天身體,天身是不能糟踏的!他呼籲:澎湖人,請發揮海峽明珠的智慧,注意外地投資人的來路—賭場的連鎖效應,是惡路之最。

文章內容提到:賭博為什麼吸引人到令人害怕?因為過程太簡單、道理太簡單,而行為發生時「貪念」、「認輸」與「周邊樂趣的引誘」等 心念管理是最難的。這涉及真正的成熟問題。成熟的人沒有賭念,好賭的人因迴避成長而擴大不成熟。

嗜賭的形成模式:

(1)看別人賺了錢,容易手癢;多次反覆的誘惑,很難禁得住。

(2)由小試到中試,由中試到豪賭。

(3)由贏到輸,由輸到徹底破產。

王鎮華老師也提到古先生文章中,有三句話可以醒人:「賭場是千千萬萬賭客們精神和財富的墓園。」、「賭場花很大工夫,去培養和發現失控者,他們喝的就是失控者的血。」、「有人把賭博當生活,有人把生活當賭博……前者賭的是個人命運,後者賭的是國家民族的前途。」

王鎮華指出:「博弈條款」要讓離島公民公投,這是把推諉塞責當尊重民意,把陷人不義當地方自主。

【2016澎湖博弈公投系列報導】
20161010 澎湖博弈公投正方掃街宣傳 支持群眾期待雨露均霑
20161008 正反拉鋸激烈 澎湖反博弈遊行冒雨催票
20161008 澎湖博弈公投縣府態度曖昧 反賭聯盟要求表態
20161007 澎湖博弈公投捲土重來 反方:我們有問過孩子的意見嗎?

【2009 澎湖博弈公投系列報導】
澎湖博弈公投紀錄(一)澎湖博弈公投前一天 觀察團拜會走透透
澎湖博弈公投紀錄(二)觀察投開票所情形 守護澎湖 民眾發聲
澎湖博奕公投紀錄(三) 澎湖人想蓋賭場的理由
澎湖博奕公投紀錄(四) 博奕公投觀察實錄 投開票結果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