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

相思寮案爭議未解 農民處境「人憫天悲」 徵地惡法不曾停止 717農民重返凱道

land7去年7月17日,全台灣上千位農民集體夜宿凱道,表達立即停止圈地惡法的訴求,造成社會轟動,閣揆吳敦義緊急與大埔及相思寮農民會面,提出「聚落保留,農地以地易地」的替代方案。
但,相思寮保留爭議發生之後,在行政院主持之下,農民與中科管理局協調歷經有十個月之久;住在農場巷的宗仔伯與千金阿嬸的土地在現行的方案之下依然無法得到保留,必須為了科學園區而遭拆遷。
因此6月23日上午居住於農場巷的農民陳正宗阿伯與苗栗大埔農民的土地一樣樣面臨徵收未決的居民?彭秀春、柯成福,一起來到內政部營建暑,請求區委會的決議案能夠還地於民,並提出以地易地與其他配套措施,希望政策能保住自己居住賴以為生的土地。
農民並提出今年7月17日將從返凱道,夜宿凱道;發出對【土地徵收】惡法的抗議,也希望一次次的行動能夠讓全台灣人民看見,也讓公部門政策能有轉還的空間。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