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學者連署反對旺中購併案 反媒體巨獸 要NCC把關

ant-trust11擁有報紙、電視等媒體的旺中寬頻公司要併購吉隆等11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引起學者連署反對,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嚴格把關。

09年旺旺集團因買三中媒體,向主管機關申請中視、中天負責人變更一案而遭學者反對,旺旺即用自家媒體抨擊學者及NCC委員,甚至向學者提告。師大大傳所陳炳宏教授做媒體集團化對內容的影響研究,即說明旺旺集團媒體報導自家新聞評率高,另有研究顯示出旺旺頻繁置入中國採購團新聞。如此素行不良的財團要併購有線電視平台,令學者及許多民間團體大聲疾呼,要求NCC應嚴格把關。
————
同場加映:

立委謝國梁因新頭殼newtalk 報導旺旺併購案:2011.09.02《旺旺併中嘉案藍委兩度施壓NCC》,認為報導不實,對記者林朝億提起刑事及民事告訴。並在未審判前,假扣押其記者薪資所得三分之一­,讓記者陷入生活困頓以達威嚇,並戕害新聞自由。學者在連署反對旺旺併購案的記者會上,聲援林朝億;分析媒體集團化後,記者寫報導的處境舉步維艱。

相關連結:
旺旺併中嘉案 藍委兩度施壓NCC/新頭殼報導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