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災後重建

哈凱部落住組合屋十年盼無家園 告官行政延宕

house桃園縣復興鄉哈凱部落居民戴禮娟說:「我想我們哈凱部落是台灣首例,設計住三年的組合屋我們撐十年。」由於多次颱風侵襲,又因巴陵壩攔砂洩洪侵蝕地基之故,導致哈凱部落被迫離開家園,住在組合屋裡。居民盼望政府會趕緊安置永久屋的願望,一過就是十年,絲毫沒有任何改變。

部落族人曾向桃園縣政府及行政院陳情,事隔半年,依舊沒有回音。這次族人帶著沉重心情再度北上監察院,要監察院糾彈:一、北水局未積極檢測巴陵壩,二、桃園縣政府及其原民局行政延宕怠惰,三、要求水利署全面檢測攔砂壩。

相關文章:
家園夢 十年仍是一場空 哈凱部落赴監察院討公道/苦勞網報導
壩毀家園無人問──哈凱部落的工程危害/破報報導

相關連結:
Hagay哈凱部落/Facebook專頁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