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三鶯捷運掛勾爭議都市計畫 捷運局:「仍要蓋LB05站。」

文/三峽龍埔里自救會-麥仔園反迫遷

今日於三峽區龍恩龍學里由捷運局招開整個三峽地區捷運的工程說明會。會中提問時間龍埔里自救會、龍埔里里長陳志育、林銘仁議員辦公室主任林姿佑和礁溪里里長董耀琮不停地向捷運局提出關於爭議LB05站的問題,其中不斷地提出了站距過近(兩公里設三個站)、人口不足(龍埔里人數僅有一千多人)等等問題但捷運局從未正面回應。

龍埔里自救會成員有提到:「捷運工程報告書裡明明提到捷運跟之前有爭議的麥仔園都市有關聯,但現在麥仔園計畫已經暫緩了,而且我們有九百份連署書,為什麼人數不到兩千人的龍埔里需要捷運呢?」三鶯工程局的副局長李政安卻回答:「我們不諱言捷運站跟都市計畫有關聯,但站都說要蓋了那就只能蓋,還是可以服務龍埔里的居民,或是開發田園設施來增加人潮。」

最後龍埔里的成員再表示:「我們已經與捷運局耗了四五年了,麥仔園都市計畫主要就是以圍繞LB05站來規劃,但都市計畫停止了捷運設站卻未停止,政府面對自救會的態度依舊冷淡,面對爭議極大的LB05站新北市政府仍執意要蓋這個站,竟然說要給我們人數不到兩千的人的龍埔里蓋捷運站分明睜眼說瞎話,政府根本沒誠意要溝通。」隨後自救會便提前離席,而政府並沒有給予更多的說明。自救會誓言抗爭到底,也同時期待林銘仁議員的問政表現。

龍埔里自救會拉起「重聽政府別裝蒜,龍埔反對零五站」布條在現場表達抗議。

龍埔里自救會成員發言表達反對LB05站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