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

政府各部會不理走山危機 樂生自力回填

funbirth6面對樂生走山危機,樂生青年聯盟與樂生保留自救會院民等不到政府部門回應,今天(4/15),樂青代表深入新莊捷運機廠工地邊坡,拉起「樂生自力回填」的布條,並在工地橋上方準備泥土,以一人一袋土方回填的方式,將泥土倒入廣大的工地中。

樂生青年聯盟與樂生保留自救會院民為樂生抗爭八年,去年樂生危機再起,發現新莊捷運機廠工地的地錨拉力,不足以支撐土方,遂向各界宣告樂生面臨走山危機。事實證明,從去年到今年,樂生舊院區的裂縫不斷擴大,甚至新醫療大樓也有顯著的裂痕;不僅如此,捷運機廠用地附近的新莊住戶,也有發現房舍龜裂的情形。樂青聯盟與自救會四處奔走陳情,向馬英九總統、內政部、公共工程委員會等地,訴求政府應立即正視樂生走山問題,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回應是,將改以「明挖覆蓋」方式進行,仍不停止下挖土方的動作。

標籤: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