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媒體

原民團體抗議中天歧視言論 要NCC介入處理

news原民團體抗議中天綜合台「大學生了沒」節目內容:「山地部落的男人上山打獵時,女人就在家遊手好閒,她們通常都會偷情…」涉及將原住民族污名化言論,要求要求中天電視台公開承認疏失,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積極介入處理。

原民青年Kaikai質疑節目在製播過程中未善盡監督責任,將過錯推給來賓失言是不當的。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伍杜米將則說,主流媒體認為這種煽情內容可以提高收視率,沒有把關言論就將其播出;牧師歐蜜.偉浪呼籲媒體應在公領域帶有責任,促進多元族群的祥和與尊重合諧。

當天下午, 中天綜合台「大學生了沒」 節目製作單位也開了一場澄清記者會,製作單位代表表示節目的主題被模糊掉了,主要是以長輩講述冷笑話、製造尷尬氣氛為主,原意被非「歧視原住民」。講述笑話的原住民父親也道歉,認為是他一人失言的過錯。原住民青年、老師及牧師也到場與製作單位對話,他們認為原民父親主動道歉他們可以接受,但是中天電視台與製作單位第一時間不承認錯誤,歸咎於來賓失言,未檢討製播過程的疏失,請原民學生站台形同「以蕃治蕃」。製作單位表示有誠意檢討,中天電視台仍未直接道歉。

相關連結:
針對4/16「大學生了沒」節目內容 中天電視對外說明
反污名化、歧視原住民言論/Facebook連結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