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捍家盟:呼籲青年返鄉投票,讓人民「驕傲一次」!

文/捍衛家庭學生聯盟

護家團體表態「支持罷免黃國昌」
捍家盟:呼籲青年返鄉投票,讓人民「驕傲一次」!

罷免黃國昌倒數四天,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捍家盟)與護家團體今(13日)於汐止火車站舉辦「力挺罷昌記者會」,正式對外表態「支持罷免黃國昌」。捍家盟表示,這幾個月團隊夥伴走過這七個行政區,深深感到區域發展的不均衡、人口流失的嚴重性。捍家盟批評,黃國昌不但沒有促進地方建設,更是只管大力推動同性戀結合法制化。捍家盟認為「力挺罷昌」不只是讓黃國昌下台,更是一個決定,是迎接七星區改變的一個光榮決定,讓七星區重新產生一位願意傾聽民意,堅定守護婚姻家庭價值的立法委員。捍家盟並向不在家的遊子喊話「故鄉在呼喚你、正義在呼喚你」,呼籲在外工作、求學的青年朋友,記得在十二月十六日回家投下「同意罷免」票,讓臺灣人民「驕傲一次」!

捍家盟副總召謝育展表示,自太陽花學運開始,青年對社會議題愈加重視,對立法委員的角色也賦予期待,希望這些關心家鄉、關心未來、重視婚姻家庭且具有純粹價值的青年能返鄉投票,拉下黃國昌,帶給七星區更大的改變。除了今天的記者會,捍家盟也將協同七星區各宗教團體與家長團體,一同呼籲在外青年回家投票。

罷免黃國昌的投票,選情較選舉投票激烈,尤其黃國昌是時代力量黨主席,也是全國性的知名立委,一般預估,投票結果將是五五波。對此謝育展坦言,臺灣民眾對於「罷免」本來就覺得有點負面,再加上這次挺昌、罷昌雙方接連出招,都已經發揮了最大的能量,影響罷免成功與否的關鍵將是「投票率」。謝育展希望七星區選民當天能踴躍出門投票、青年也積極回鄉投下同意罷免票,讓投票率能夠超過55%,使這場臺灣歷史上第一場的罷免投票,能贏得最好的勝利結果!

捍家盟今(13日)在汐止火車站與護家團體、宗教團體舉行「力挺罷昌記者會」,並邀請青年代表現身說法。捍家盟副執行長賴宥全表示,自己生長在民主的世代,周遭很多朋友認為民主是理所當然,忘記這是前輩打拚的成果。賴宥全說,在現在的臺灣,實踐民主只需一張車票的成本,希望青年朋友踴躍實踐投票義務,罷免掉不適任的民意代表。他認為返鄉投票是自我負責的實現,更是讓臺灣的人民「驕傲一次!」。

賴宥全表示,黃國昌擔任立委後,除了時常拒絕地區選民的陳情,也推動很多不合理的法案,例如大力推動同性戀結合法制化,這根本沒有民意的授權,黃國昌沒有確實在國會表達選區的民意,根本是踐踏區域立委的神聖使命。賴宥全說,讓我們透過微小力量,使七星區變得更好,也期待大家一起投票,做出民主選擇,淘汰不適任的民意代表。

謝育展說,很多青年朋友在外工作與唸書,回家投票路途遙遠,不過他呼籲,當大家抱怨不想投票時,好好想想家鄉,正遭民意代表欺壓與破壞;希望改變家鄉,一定要回家投下同意罷免票。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