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都更

【新聞稿】強拆迫遷 吾黨所宗-大觀事件自救會突襲總統府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12/31(日)下午六點
地點:總統府(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全面執政 全面迫遷

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各地土地議題遍地烽火,北中南抗爭不斷。板橋浮洲大觀社區的非正規住居將隨時面臨強拆;台中面臨強制重劃的黎明幼兒園更在近期傳出將遭斷水斷電;台南鐵路東移至今政府仍執意在未完成土徵程序的情況下強制動工。

大觀事件自救會抗爭一年至今,雖然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指出,行政機關(退輔會)有權自行掌握執行的進度,然而,退輔會卻仍聲請強制執行,並且時至今日仍然不暫緩強執程序。如此作為根本是將人權當作妝點蔡政府的門面,並迫使居民淪落到無家可歸的處境!行政院長發言人徐國勇甚至以一句「大觀社區是馬政府時期問題」就想把責任丟給前朝,忘了自己才是今日全面執政的政黨。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去年9月與媒體餐會時針對南鐵東移案也表示是他任前前的案子,並回應這就是他建立聽證制度的目的,東移案在未來土徵徵收程序時有望以建立好的機制去考量。然而在賴清德接任閣揆後,卻直接在土徵會議上否決自救會聽證的訴求;交通部甚至不顧程序完備與否強行宣布動工。

如同對勞工的出賣,過去民進黨為了取得政權,在土地議題上藉由支持大埔等迫遷案高喊土地正義,以此塑造進步的假象來吸納選票。然而在取得全面執政的權力之後,民進黨在實際處理以上的迫遷議題時,態度與手法卻是比國民黨更加退步與粗暴。在只顧財團與開發利益情況下,人民的土地被剝奪,居住權被踐踏。全面執政帶來的是全面的壓制和掠奪。

強拆迫遷 吾黨所宗

因此,大觀自救會、反南鐵東移以及保留黎明幼兒園,在元旦前夕晚上突襲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舞台。以潑灑紅漆的手段,象徵著全台受迫遷人民的鮮血。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理應負責的民進黨與總統蔡英文面對各個迫遷團體、面對自己選前的承諾。我們要求民進黨政府停止全台所有迫遷案,真誠與人民進行協商!

最後,既然蔡總統每年都為了該不該唱「吾黨所宗」困擾,我們也準備了「民進黨黨歌」,一首絕對適合賴蔡政權的民進黨黨歌–「強拆迫遷 吾黨所宗」

《民進黨黨歌》
強拆迫遷 吾黨所宗
民主進步 謊話一場空
掠奪土地 欺壓人民
夙夜匪懈 利益是從
面對財團 必信必忠
無賴缺德 自始至終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