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新北市府重建緩慢 三鶯原民整修家屋 水利局:限期拆除

新北市三鶯橋下的三鶯部落,今年部落內住戶陳小姐因房屋老舊而進行整修,不料昨(11日)新北市水利局前往部落張貼拆除公告,要求該戶在限期內自行拆除;此舉引起部落居民不滿。

(12日)上午,三鶯部落自救會與居民前往新北市政府前抗議,陳小姐表示:政府重建進度兩年來進度緩慢;因建築已過於老舊,對此才會將其修繕,三鶯部落自救會江一豪指出:該住戶兩年前就存在,只是將老舊建築修繕;而出面接受陳情的新北市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代理處長諶錫輝表示,三鶯部落所有戶數已於2010年時列管,不得新增、擴建,且需維持原貌。不過該住戶將原有的木造房屋拆除,就地蓋鐵皮屋,「這不是修繕,是新建,且擴建面積超出30%」,認定違規。不過部落族人質疑,新北市政府一面進行重建計畫、一面發文要拆除,讓他們無法接受,誓言即日起將全面戒備、以肉身護衛家園,而水利局則強調,將持續與居民溝通;但若有違法將會依法拆除。

相關報導:
苦勞網:
重建緩慢 整修又遭脅強拆
三鶯部落赴新北市府抗議

公視新聞報導:
20121112-公視中晝新聞- 三鶯部落住戶修屋 抗議限期拆除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