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移民/工

【新聞稿】印尼漁工死亡案懸而未決 漁工證人來台作證

文/TIWA

2015年8月25日,印尼漁工Supriyanto的屍體被送回台灣港邊,屏東地檢署以「敗血症死亡」行政簽結該案件。然而據同船其他印尼籍漁工的說法,Supriyanto在船上工作時被台籍船員以不同的漁具毆打,最終身體不堪,在船艙中死亡。甚至同船有另一名印尼漁工在工作中落海,至今仍未尋獲遺體。

監察院發現該案件有諸多疑點,於2016年十月重新調查該案件,並糾正漁業署「嚴重漠視境外聘僱外籍漁工查核及管理責任」,並要檢方重啟調查,期間台灣多個民間團體也聯合要求政府應該要正視外籍漁工的勞動人權。
(關於Supriyanto案件,大家可以參考「報導者」的詳細報導〈未解的謎團——一名印尼漁工之死〉

Supriyanto案發至今仍懸而未決,經台印兩方民間團體和義務律師的努力,屏東地檢署將於今年五月七日11:00傳喚與Supriyanto同船工作的印尼漁工來台作證。對此案有興趣採訪之媒體可在開庭當日前來(開庭地點為屏東地檢署,將不會有記者會),或者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莊舒晴聯絡證人約訪時間(證人僅來台停留四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