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新港教會見證東部開發史 如何重生?20180826

台東新港長老教會擁有86年歷史,20年前,新港教會買下這棟建築,開始思考如何修繕。本週新港長老教會的牧師劉炳熹,帶我們認識這歷史悠久的日式建築,他們如何保存老屋,如何賦予它新的價值?

【管見新聞】

桃機工程意外釀3死2傷 勞團要交通部、勞動部說明、究責

桃園國際機場21日發生邊坡崩落意外,造成工人3死2傷。工傷協會與左翼聯盟等團體、政黨今(24)日先後至交通部、勞動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施工廠商泛亞工程5年來曾13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1次違反《勞基法》,也有重大職災事件,交通部應說明,為何仍讓泛亞工程繼續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的工程得標?並要求勞動部向交通部究責、公開所有桃機工程單位勞檢違法事項。

RCA案二軍再戰 今一審言詞辯論庭

RCA員工關懷協會繼「一軍」於8月16日最高法院三審宣判後,「二軍」會員今(8/24)日在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言詞辯論庭。開庭前,關懷協會和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於法院門口舉行記者會,齊聲高呼「二軍再戰,永不妥協。」

護理師提前離職遭院方求償違約金

為了解決人力荒,不少醫院會用違約金綁住醫護人員。新竹馬偕醫院一位離職護理師,曾和院方簽訂「工作」、「留任」、「進修」等多份契約,約定今年11月期滿才能離職,護理師2月提前離開,遭院方提告求償10萬多元。新竹地方法院質疑簽訂最低服務年限的「必要性」和「合法性」,一審判定醫院敗訴,護理師無須償還任何違約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