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政治

公視董事一再難產! 媒改團體抗議靜坐

公視第五屆董事會難產至今兩年,提名審查三次,緩慢選出13位董事卻仍未達法定委員人數,使得董事會未能正常運作,公視內部政策法令停擺。21日早上媒改團體集結在公共電視門口,靜座表達抗議。

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抗議,公共電視應該是全民的電視台,而非政黨的電視台,然而第五屆的董事會審查會上,執政黨提名的審查委員完全沒有支持行政院提出的名單;當發覺期待人選無法通過選票門檻後,又技術性杯葛長期為弱勢發聲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與身障代表劉銘,使得董事會再度流會。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胡元輝指出,現行《公視法》規範的董監事員額為17-21人,然而根據過去議事的經驗,11-15人即能運作。交通大學傳播系副教授魏玓亦批評,國民黨不斷增加法定員額數提高,提高董事會成立門檻,應為公視董事會不能正常運作負起最多責任。學者呼籲應立即修正《公視法》中的董事員額數,讓現已選出13位董事立即上任,使公視正常運作。

 

相關連結:
第五屆公視怎麼了?懶人包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