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20181014觀塘三接站通過環評 護藻礁人士抗議爆衝突

觀塘三接站通過環評 環團批民進黨政府「藻礁永存」背棄承諾

觀塘工業區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其開發範圍攸關桃園「大潭藻礁」生態環境是否被破壞,10月8日進行第四次環評大會延續會議。最後環評委員有9人出席,官派委員副署長詹順貴會議前請辭,由另一副署長代理後,最後投票表決7:2通過本案。

桃園巿國慶升旗 護藻礁人士抗議爆衝突

中油觀塘三接案通過,政治效應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市府首度自行舉辦的升旗典禮,以及民間第24年自辦的國旗屋國慶升旗典禮時,都遭到抗議。鄭文燦回應,他這四年來所做的藻礁保護,比抗議人士多十倍。

觀塘環評前 環保副署長詹順貴請辭

環評大會下午審查觀塘案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上午在臉書發表3千字的辭職聲明。他表示,環評制度的社會信任基礎,受到嚴重傷害,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有愧職守。也說上個月13日就已經送出書面辭呈,行政院傍晚則表示,勉予同意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