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回應公投結果 政院拍板推同婚專法 20181202

勞團爭新版七天假 內政部未表態行政院說不行

民進黨今年選舉大敗,隔週勞動部長許銘春被追問2016年引發爭議的七天假議題時表示「會再與內政部研議。」今日(12/4)數十個勞工團體便前往內政部、行政院要求官方說明目前進展,但兩部會官員皆未具體回應,勞團宣佈下週將重返行政院,行政院卻在稍晚聲明「目前沒有重新討論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反專法 幸福盟籲「同性共同生活法」

民進黨大選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和民進黨立委進行便當會後,在尊重公投結果的共識下,對同性婚姻議題,將以專法方式推動。不過,反同婚公投提案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

醫師納勞基法暫有成果 北醫職工:逾九成醫師仍無保障

勞動部昨(11月30日)公告,住院醫師將從2019年9月1日起適用《勞動基準法》,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長久努力雖有成果,但超過九成醫師未來仍將處於過勞、血汗勞動環境,提醒政府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唯有政策不跳票,剛在地方選舉大敗的民進黨才有可能挽回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