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NCC裁罰中天100萬 後續效應如何看待 20190331

中天部分新聞遭檢舉 NCC共開罰1百萬元
中天有部分新聞被民眾檢舉未經查證、報導特定政治人物過高,NCC在今天確定中天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並違反公序良俗、事實查證,對兩則新聞開罰共100萬元,至於對特定人物報導過多,也限期一個月內限期改善。對此,中天電視也發表聲明,指出不認同裁罰結果、將尋求行政救濟。

打假新聞 政院與LINE合作設即時澄清專區
因為社群媒體、通訊軟體發達,假消息充斥在生活中。為打擊假新聞,行政院和通訊軟體LINE合作,在軟體中提供平台設立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由政府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澄清所有國安、民生、災防等重大訊息。

小林村滅村 更一審15村民逆轉獲判國賠
高雄小林村在莫拉克風災當中滅村,有138位村民認為政府有疏失,提起國賠訴訟,卻是一路敗訴,只有住在高危險土石流潛勢區的15人,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等法院的高雄分院做出更一審判決,村民逆轉勝,高雄市府被認定有撤離疏失,15位村民,可以獲得150萬到300萬元之間的賠償,但市府也還可以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