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媒

豐子出馬,警沈默回應XD…

按: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家豐,5月26日拍攝【廢核星火 將會燎原】包圍立院、集體排字行動卻遭到警方攔阻,這是繼上回採訪華光社區被警察以「沒聽過的媒體」為由阻擋後,再次被警方限制採訪。不過,這次不只他,主流媒體的記者也不准進入。這回,家豐生氣了,他真的火大了!

豐子出馬,警沈默回應XD…
文/陳家豐

對面五樓平台,原先有記者能上樓拍攝(包含我以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記者證通關上去了),但後來我下樓拍攝一樓的排字行動,因此腳架放在羣賢樓五樓,此時下樓後又被立法院的警察擋住不讓媒體進去了。

警方說:必須有立法院的採訪證才能上樓,但因為今天是非上班日,媒體根本沒法換證,警方以此為由不讓媒體進入,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每次採訪現場的規定,都沒有時間上的設定,而警方放行的規則真的是模糊不清,為什麼一開始就能上去?後來則不行?媒體與主辦單位們不斷跟警方溝通是否能請示上級單位與我們溝通,立法院的警方擇是採取以不變應萬變,完全不理會記者與主辦單位的溝通。

今天我真的火大了,氣到發抖不斷的指責警察,我不斷的說,記者採訪被阻擋已經非常多次了,警方依然無任何回應;雖然我知道你們也是在工作,但你連跟上級單位通報都不肯。

今天我真的火了!!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