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嘉義朴子鴨母寮大排 風雨未襲卻堤崩路坍? 20190811

八千萬蓋石虎生態公園 恐破壞石虎棲地
苗栗縣卓蘭鎮「石虎生態公園」花了八千多萬,沒想到反而破壞石虎棲地。遭監察院針對水利署、苗栗縣政府、卓蘭鎮公所提出糾正案。

日漢生病患家屬國賠勝訴 台灣盼跟進
日本漢生病患家屬提告請求國賠勝訴,而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也公開發表談話致歉。而台灣的樂生保留自救會,在今天表示,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到樂生療養院,來關心病患和家屬,並呼籲政府要比照日本做法,正視這段歷史傷痛。
 
全台最東漁村「缺乏獨特性」 馬崗漁村不登錄文資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全台最東邊漁村「馬崗漁村」,日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登錄「聚落建築群」,8月5日新北市政府文資審議大會公佈會議結果,決議為不登錄聚落建築群。

【延伸閱讀】台灣最東漁村恐開發滅村 當地石屋、海男海女何去何從
新北市貢寮區最東邊漁村「馬崗漁村」,百年來保有傳統石屋及「海女、海男」技能,有開發公司近年陸續收購漁村土地,去年提告在地居民拆屋還地,恐怕導致「滅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