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撕一貼百,中山連儂牆」 高雄撐香港

文 / 公庫特約記者張已廉

9月27日中國遊客撕毀校內「連儂牆」,中山大學學生會為喚起更多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關心,於9月30日發起「撕一貼百,中山連儂牆」行動,邀請校內外民眾至西子灣隧道,透過張貼邊利貼、海報與塗鴉標語等方式,表達自身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想法。

10月4日,一群關心與支持香港運動的高雄人,於隧道內快閃舉辦「打狗歌聲挺香港」行動,活動於晚間八點開始,現場演唱「願榮光歸香港」和「海闊天空」,並將手掌打開舉起呈現「五」的形狀,向香港人自今年六月以來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氣致敬,同時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而自九月底舉辦至今的「中山連儂牆」活動,則因場地申請使用日期只到7日晚間六點,當晚,中山大學學生會將舉辦「再見,但我們會再見」晚會,邀請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到場演說,並安排演唱活動聲援香港。

【不斷更新】香港多區示威 抗議《禁蒙面法》
圖輯》中國國慶前夕 台灣暴雨中萬人遊行撐香港、反極權
929全球反極權 高雄用行動為港加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