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犀利OR態度不佳? 採訪官員分際在哪? 20191027

本週管老師也精選三則新聞與大家共同討論,節目首先跟大家討論內政部長徐國勇與中時記者之間的衝突,徐國勇於說明陳同佳案件後,遭質疑「睜眼說瞎話」,引發徐國勇不滿表示「說話要客氣點」,記者在採訪官員的過程中分際在哪?管老師提到,政府與媒體間關係,政府仍是握有權力者,徐國勇的回應是否會引發媒體寒蟬效應?徐國勇以指教的方式回應記者是否適當?
 
接著帶大家關心本週精選新聞,最近腸病毒盛行,勞工家庭照顧假卻只有七天,而且還需要扣薪,對於勞工來說,因此面臨要照顧小孩還是維持薪資收入的兩難,家庭照顧假須扣薪是否合理?歐洲議會將歐洲人權獎頒發給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他創辦網路媒體「維吾爾在線」,為維族人權發聲,卻被中國依涉「分裂國家」罪判處終生監禁,歐洲議會呼籲中國應盡速釋放土赫提。新疆維吾爾族為何會採取激烈手段抗議?中國對新疆的迫害是什麼?
 
最後來關心的新聞,是七千多名越南漁民跨國來台,向法院控訴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違法排放廢水,導致魚群大量死亡,影響漁民生計,因此求償新台幣1.4億元,但法院以沒有管轄權為由駁回起訴。全球化過程中,大企業資本向全球發展獲利,但受害的當地人民權益應如何保障?
 
鎖定今(27)日晚間八點管見新聞!

▶️【燦爛時光會客室】節目頻道,快來支持訂閱!

 
▶️我們每兩週的星期日晚上八點會播一次燦爛時光會客室,接著播出管見;沒有燦爛時光會客室的星期日,晚間八點也會準時有管見新聞喔!喜歡我們節目的朋友歡迎幫我們多多推廣!
 
——————-本週管見新聞——————-
    
腸病毒流行 家長提案爭取不扣薪陪病假
 
歐洲人權獎公布 維吾爾學者獄中獲獎
   
台塑越鋼違法排廢 越南漁民跨海求償遭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