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

樂生總統府陳情

funbirth24戰後六十年人權受侵害?犧牲一輩子!何時還我「人權、尊嚴、公道」?

六四 陪樂生老人前往總統府、立法院行動!面對台灣最久的人權受害者樂生漢生病友,去年底已大致商完成的「漢生人權保障法」,總統大選前國民黨團允諾樂生保留自救會及聲援的團體,將「馬上優先」完成「立法」。如今馬英九總統已經走馬上任入主「總統府」,立法院院會也將結束,然而「朝野協商沒聽說要召開」,法案至今還「文封不動」,但樂生院長6月5日將開始「發包工程」要求老人家搬家。

國際間高度關切這幾件事紛紛表達關切,聲援團體將在週三,也是六四這天前往總統府轉遞交「聯合國NGO組織COHRE & IDEA聯合聲明新聞稿」接著到立法院,將問馬總統及國民黨團如何處理全球興起高度關切漢生病人權議題?外交如何處理,未來政策方向?

發起: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IDEA TAIWAN),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