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沒有家長的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記者會

2016-12-19 @ 10:00 上午

文 / 全國家長會等

在12月11日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的座談會上,有一位台中家長表達了對於性平教材的憂慮,她的發言後來被錄製成短片,並廣為流傳。教育部為澄清若干誤解,於12月12日發佈聲明。然而,我們認為,教育部的聲明中亦有諸多待釐清之處。

首先,教育部說:「教科書也都經過審定」。但目前教科書有那麼多家長認為不適宜的性平教育內容,審定過程是否有充分尊重家長的意見呢?依照教育基本法第八條:「國民教育階段內,家長得為其子女之最佳福祉,依法律選擇受教育之方式、內容。」家長依法有權選擇孩子接受性別平等教育的方式與內容。

教育部又說:「國中階段是進一步了解傳統上對青春期各項生理現象的錯誤迷思」,而性別光譜在高中才提到。但事實上,『國民中學第四冊,綜合活動,康軒,第40頁』就出現「性別光譜」的概念,並將其分為生理性別(公、母)、性別認同(男生、女生)、性別氣質(陽剛、陰柔)等。這就是為何有家長會長在座談會上詢問「是公還是母」的由來,難道以後我們的廁所要改成「公廁、母廁」嗎?

其他還有諸多關於教育部聲明稿的問題需要釐清,為表達我們的憂慮,並提出我們的疑問,我們將於:

時間:105年12月19日(星期一)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召開「沒有家長的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記者會,我們並邀請到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專家、師大晏涵文教授以專家身分談性別光譜、異性戀霸權等概念。

敬邀您撥空到場採訪報導。謝謝您!

全國家長會、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金門縣家長會長協會、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
新北市家長聯盟、嘉義縣家長協會、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臺東縣家長會長協會、臺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
(依筆畫排序)
敬邀

明細:

日期:
2016-12-19
時間: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A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