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小歐盟張淑惠 板橋友善育兒基地開幕茶會

2022-06-12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時間:6/12(日)下午兩點
地點:板橋區莊敬路140巷20號1樓
三猿廣場後方,捷運新埔站四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參見文後素樸手繪基地圖)

板橋友善育兒基地開幕茶會 兒童友善城市的夢想起點

成立於2019年的新政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由一群媽媽們組成,她們在2018年以無黨籍身份推出21位候選人參選議員,拿下該次選舉第六高的選票,雖然沒有人當選,不過受到各界矚目。四年後小歐盟捲土重來,其中張淑惠卸下黨召集人身份,以二十多年公益與教育的資歷,再度挑戰板橋選區。

張淑惠自台大畢業後,二十多年均服務於教育改革領域,她和先生育有一子,特別的是,孩子出生後,由先生主要帶孩子,先生說,「她比較喜歡工作」,並全力支持她全職工作以及從事政治。張淑惠夫妻兩人是愛人也是同志,2011年底帶著三歲多兒子徒步環島93天,用腳走遍台灣每一個縣市時,媒體以斗大標題形容他們為教改夫妻,當時訪問了台灣各地的環境議題、土地正義等,受到台灣美麗風土人情的滋養,兩人感動之餘,回來後大舉推動親子共學團,並創辦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短短五六年間,三四十個共學團成立於十幾個縣市,共學團員的身影出現在各大遊行場合,因為實踐「不打罵教育」及「家內性別平權」之外,共學團也鼓勵團員積極參與社會,因為社會沒有好,個人不會好,共好互助成為共學團員的社群新價值,而台鐵成立親子車廂,正是在張淑惠擔任促進會理事長期間促成,呼籲正視育兒家庭需求,也為兒童人權撐空間。

「自己的生活,自己來改變」,「為對的事情而活」,這是張淑惠財務金融學系畢業不務正業一腳踏入社會運動後最大的收穫,改變了她一向活在主流價值的生命,也左右她的人生抉擇。談到參選,張淑惠表示,多年來從來沒有忘記過不在共學團裡的小孩,好幾位上次的選民後來加入共學團,現在更成為輔選的核心幹部,也是透過選民的介紹,熱心人士提供了瑜珈教室,讓張淑惠做為友善育兒基地。

6/12(日)下午兩點將舉辦開幕茶會,小歐盟的雙北其它候選人也將會到場,還有許多板橋在地的社運團體,也將前來祝福淑惠,支持淑惠以教養諮詢陪伴板橋家庭,淑惠更表示,過去二十多年她幫助家庭能「友善的育兒」,揚棄威權,接下來十年,她要幫助打造一個友善的城市環境,傾公部門的力量進一步讓兒童權益得以被彰顯,包括在交通、醫療、托育、學校、休閒、職場、社區、急難救助等面向。

進步的城市,必然友善兒童。敬邀媒體朋友出席採訪,現場活動有民主繪本時間、歐巴桑廢遜媽二手衣攤位等。

※小歐盟雙北候選人:
新北板橋區張淑惠,新北新莊區何語蓉,新北三蘆區陳宛毓,台北市中山大同區連紹傑

※基地圖:(位置非常靠近民生陸橋下停車場,可停車於此再步行過來)

明細:

日期:
2022-06-12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