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修惡法!保障人民集遊權!」記者會

2016-03-28 @ 10:00 上午 - 11:00 下午

文 /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318事件剛經過兩周年的現在,集會遊行法修法草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終於進入逐條審議的階段──28年來箝制人民集會遊行權利的枷鎖終於有破除的機會!集遊盟長期推動集遊法修法,將會說明目前三個版本:行政院版草案、鄭麗君委員版草案、林淑芬委員廢止案的差異,並且也將表達對於行政院版草案口口聲聲要保護人民、卻仍行管制之實的不滿。

另外,在司法、行政案件量增加之下,出現新的趨勢──以刑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法律作為對抗陳情抗爭者的新攻擊武器,集遊盟將以華光社區抗爭、樂生509行動、徐世榮抗議大埔案等案例說明,妨害公務、侮辱公署等刑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整體法治形塑的環境對於抗爭者的不友善,需要在修正集遊法的此刻也一起正視!

發起團體: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出席:鄭麗君立法委員、顧立雄立法委員、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永社、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3月28日(一)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明細:

日期:
2016-03-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