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醫師職場性別友善調查報告」發佈記者會

2018-05-0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醫勞小組)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醫勞小組)與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繼3月婦女節前夕召開「醫師職場性別友善調查報告」記者會,公佈第一波醫界職場性騷擾調查報告,我們將於5月9日(三)母親節前夕,再度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二波關於醫師的孕產育兒經驗調查報告。醫勞小組自去年5月起,耗時將近一年完成將近600位醫師的量化問卷與13名醫師的質性訪談,第二波調查報告將公佈醫療職場對育齡醫師在職場懷孕、哺乳和育兒方面的種種困境,包含導致女醫師不願懷孕的因素、懷孕期間夜班工作如何安排、是否曾經接受過母性健康保護措施以及對於醫院育兒哺乳設施的滿意程度的量化數據等等。我們也將依據調查報告,提出針對醫師訓練制度、各級醫療院所雇主的改善措施。記者會也將邀請在職醫師、中醫師到場發言。

出席發言代表: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執行委員 柯皓禎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執行委員 魏若庭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女性醫師代表(不具名)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蔡令儀 中醫師
立法委員 林淑芬(邀請中)

時間:2018.05.09星期三早上10點整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巷6號1樓(忠孝新生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一分鐘)

明細:

日期:
2018-05-0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