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降級」三年 台灣獼猴遭殃!違法飼養亂象叢生 政府失職 動物受苦

2022-04-14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

時間:2022 / 4 / 14 (四)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出席:立法委員林淑芬,農委會林務局、畜牧處
現場提供:全台不當飼養台灣獼猴調查影片、照片

108年1月農委會林務局正式公告,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

降級至今滿三年,動保團體接獲至少151件遍佈全台違法飼養獼猴的通報案件。動團透過實地田野調查發現,群居型獼猴多半被單獨飼養在小鐵籠中,環境單調惡劣,嚴重剝奪獼猴自然天性需求,許多獼猴出現籠內來回走動、不停搖晃身體、啃咬手指等異常、刻板行為。

調查更發現有獼猴自幼被養在無日照的狹窄鐵籠中,因為無法正常活動,導致骨骼嚴重變形,甚至有多位飼主聽信荒謬民間謠言,不提供水給動物飲用,好讓獼猴永遠「長不大」。更有獼猴因為被鐵鍊限制行動,最後慘遭鐵鍊纏繞活活吊死。

過去三年不論動團如何檢舉,民眾私養獼猴的案件還是層出不窮,造成這些被不當飼養的獼猴身心巨大的折磨。動保組織與立法委員 林淑芬 將於明日(4/14)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修正相關法律,以杜絕台灣獼猴遭違法飼養、受虐。

明細:

日期:
2022-04-14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