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七日假仍然未決,民進黨落實承諾

2016-03-29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2016工鬥連線

3月28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勞動部砍假案,做出不予備查之決議,工鬥團體對此表達肯定。然而,之前民進黨黨團曾經以「屆期不連續」的說法,拒絕實質審查。雖經勞工團體抗議與社會反彈後,衛環委員會3月28日排入實質審查,但仍舊存在若轉交院會,是否會因為「屆期不連續」被視為「不存在」的議案,而使得此實質審查不具意義。 

此外,在3月28日的決議文中重點提及目前在審之《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顯見民進黨未來將會以修法的方式明定休假日數與相關規定,然而在2012年民進黨提的草案中,並未納入目前被砍的七天假,且甚至提出要將現行國定假日遇例假補休的規定刪除。 

基於前述兩點,工鬥團體實無法過於樂觀七天假就已還給勞工,而現在國會過半數、520後全面執政的民進黨仍舊扮演關鍵角色,工鬥團體只能持續監督。因此,在今年以來的第二天被刪減的七天假—329青年節的當天,工鬥團體將前往民進黨部,籲請民進黨全面落實七天假的保障,不只退回砍假案,還需提出更具體的保障措施,藉以落實今年1月4日對工鬥團體的保障承諾。

 

時間:2016年3月29日 早上10點
地點:民進黨黨部
行動訴求:
一、速將砍假案退回勞動部
二、民進黨兌現承諾,落實勞工七天假日保障。

 

明細:

日期:
2016-03-29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民進黨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