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鋼集團違法玩法!主管機關包庇沒辦法!

2021-08-2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高雄市獨立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中鋼集團企業工會、中鋼保全企業工會、鋼堡科技企業工會、中鋼運通企業工會

中鋼集團違法玩法!主管機關包庇沒辦法!
勞權城市落漆!勞工無人疼!
獨立專業工會鬥陣為勞工車拚!

工會呼籲陳其邁市長及高雄市議會針對中鋼集團違反公司治理違法亂紀、侵害勞權相關作為,應要求監督所屬嚴查究責,以維高雄人權城市之風骨。

高雄市獨立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中鋼集團企業工會、中鋼保全企業工會、鋼堡科技企業工會、中鋼運通企業工會訂於110年8月25日上午9時30分,針對中鋼集團管理高層違法、玩法之作為,前往高雄市議會向陳其邁市長及曾麗燕議長陳情。

時間:110年8月25日上午9時30分
地點:高雄市議會

陳情訴求如下:

一、中保犯法:

中鋼保全公司一級主管為勞工退休準備金委員會偽造不實會議紀錄長達二十年涉犯刑事偽造文書等罪,中鋼集團派任中鋼保全公司王錫欽董事、黃一中董事應負連帶責任。主管機關高雄市勞工局未善盡督導責任,明顯失職,請高雄市議會應立即要求陳其邁市長查辦究責。

二、鋼堡違法:

鋼堡科技公司經主管機關高雄市勞工局裁罰違反勞基法第24條,未依法核發加班費,視主管機關與法律為無物,明顯違反公司治理依法經營原則,剝削勞工,嚴重打擊中鋼集團幸福企業形象,經工會一再反應,中鋼集團高層依舊縱容、包庇,嚴重侵犯勞權,陳請高雄市議會市議員監督高雄市政府應嚴厲處分。

三、中運玩法:

中鋼運通公司員工110年8月21日上午九時許,於台北港外海高空墜落死亡。事件發生後,管理階層極力隱匿事實真相,未於第一時間保全相關事證,提供勞檢機關正確資訊,急於推託撇清責任,一條27歲年輕生命就此殞落,然而,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未見中運公司提出具體改善方案,視員工寶貴生命如草芥,都知道為坐辦公室人員大幅提高保險,從五百萬提高到一千萬,卻始終排除第一線為公司創造高盈餘的船員,我們是一家人都是口號。工會強力要求:高雄市政府要求勞檢單位查明事實真相,追究相關人員責任,還我兄弟命來!

四、中鋼集團企業工會、中鋼保全企業工會針對中鋼集團旗下-中鋼保全公司對於舊制勞工退休金監督委員會長期未依法運作,業務承辦主管與另一位ㄧ級主管長期偽造相關紀錄等侵害不法行為,已發起二次抗爭行動,要求中保公司撤換並懲處該兩名主管,為違法行為負責。

五、中鋼保全企業工會方敬元理事長表示,中鋼保全公司成立迄今逾20年,舊制勞工退休金監督委員會從來沒有依法改選並且實際運作,連具有資格請領的人員有哪些都搞不清楚!除已涉嫌刑法偽造文書,更顯示中保公司主管階層長期無視中鋼集團正派經營之「法遵」精神。110.06.29已由中鋼保全企業工會、中鋼集團企業工會協同劭允亮律師至地檢署按鈴申告!

六、中鋼集團企業工會林明賢理事長表示,依中鋼集團對外號稱的公司治理、正派經營,涉案人員應先撤換主管職務靜待司法調查,但是對比中保公司平日對基層人員,稍有細故就用「影響公司形象」為由,強力懲戒!中保公司至今依然對涉及刑案的主管採取包庇、不作為的態度,假公司程序之名不願撤換,莫非主管才是寶,基層只是草?不法犯罪行為難道是中保公司高層授意?

七、中鋼集團企業工會林明賢理事長更表示,「法遵」是公司治理的基石,中鋼集團長期以來總是以人才培養不易,包庇犯錯甚至違法的主管,且一直以來未將「法遵」列為人員晉升必要條件,造成此類有重大管理過失之主管依舊能坐領高薪,好官我自為之的惡劣習氣,無異縱容!為維護中鋼集團企業形象,讓中鋼集團2萬多名從業人員能在社會大眾前抬頭挺胸,若中鋼集團、中保公司繼續置之不理、文過飾非,工會一定會採取進一步行動、抗爭到底!

明細:

日期:
2021-08-2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