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五天內兩次拒絕官方協商!美麗華資方看不起侯市長!

2021-05-1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美麗華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官方無能,工人苦行」系列記者會第一場

時間:110年5月18日星期二上午十點
地點:新北市政府

訴求:請新北市政府拿出魄力,不要讓美麗華財團瞧不起!

美麗華工會罷工至今已經進入第八天,因應疫情,黃文正理事長從晚會開始進行高空抗爭,也超過了60小時,但是令人感到憤怒的是,從5月14日到今天18日,美麗華資方就已經拒絕了新北市政府邀請的兩次協商。

第一次拒絕協商,美麗華資方沒有給出任何理由。第二次拒絕協商的理由,竟然是「板橋疫情嚴重」,我們才知道美麗華資方不但看不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同時也看不起侯友宜市長的防疫工作。

其實在協商前,勞工局就努力的想促成,也不斷溝通雙方開會人數,美麗華工會願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降低協商人數到雙方各兩人,所以今天明顯是資方找理由拒絕參加,因為只要資方有誠意,勞資雙方甚至可以在疫情比板橋安全許多的林口美麗華球場草坪上進行協商,所以很明顯,今天的狀況就是資方沒誠意,官方沒能力,基層勞工只能繼續受害!

在此美麗華工會以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也必須向全國各地的勞工提醒,目前疫情升高,非常可能進入「勞權休眠」期,勞動部和各地勞工局在面對疫情,唯一作的就是要工會停止集會、延後調解和裁決,可是對於已經明顯違法的雇主,像美麗華球場、蘋果日報,甚至東海大學這種違法現行犯,卻是毫無辦法,接下來這個漫長的「勞權休眠」期,勢必衝擊全台灣的基層勞工。

因此,桃市產總和美麗華工會要一連三天進行苦站、苦行活動,呼籲政府防疫同時,更要防止惡質財團趁機違法,首先想問號稱漢子的侯市長,美麗華財團到底何時會把新北市政府當一回事,來參加協商會議?

明細:

日期:
2021-05-1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新北市政府
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